是知道了好一陣子的地方。

和同事某次聊天,同事提到有這麼一間店,

聽說香港歌手退出歌壇後來花蓮開的店。

同事問我知不知道在哪,聽說離辦公室不遠,

但我已經離開花蓮下午茶甜點界已久,當然是不知道  XD

當下覺得很妙,雖然知道這幾年來台灣過生活的香港人不少,

但沒聽過來花蓮定居的。
 

 


前段日子自己的狀態也不是太好,

就是有這樣那樣的事讓人疲累毫無動力,

以前總想著休假就是要去哪裡吃什麼好吃的、甜的,

去哪裡走走看看,但這幾年這樣的事在生活中少了。

休假只想宅在家,總之是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就一直擱著了。

 

最近拜年假跟本來的加班補休,

剛好有段空白的時間,

也沒有出國,也沒有去外縣市玩的規劃。

 

不然至少也去些放在口袋裡已經很久的店,

吃點好吃的東西,拍點照片寫點字吧。

 

心地日常

營業時間:

1300-1900

公休日:

每週一,

其餘臨休,詳見該店家臉書

 

 

電話:

03-8310295

地址:

花蓮市民德三街12號

消費價位:

NT90-120

消費日期:

2016.11.19

 

 

本人的食記,老樣子,

口感描述請各位看倌斟酌參考,

好不好吃很主觀,

一切以照片為主,感謝。

 

店家不太好找,

即便我本來生活圈就是在這附近,

也是稍稍的小繞了一下。

 

也沒想到原來這裡居然有這種店XD

店門長這樣,找到時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XD

 

 

 

招牌,真的很小一個。

旁邊牆面畫了好幾隻動物,

都睡著的XD

 

跟我那天去店裡坐在窗邊一樣,

自然微風從窗外吹進室內,

讓我超想睡。

 

 

 

菜單是這樣,

手寫黑板,

所以販售項目應該不見得每次去都會一樣(吧)

像我當天一點就到,大概二點出頭離開店裡,

冰的銀耳雪蓮甜湯跟草莓醬雪泥就已經售完。

 

 

 

 

往旁邊的和室空間用餐的話,需要脫鞋,

中間的地畫了一個通道XD

意思是請大家脫了鞋往旁邊擺,

留個走道給人家方便行走。

 

P1100784.JPG

 

 

我當天穿的鞋要脫很不方便,我懶,

外面的陽光穿過雲層透過窗外照進來,

光線實在太好了,於是就坐這邊了。

左手邊是蔣爸蔣媽的工作區,

也沒問人家能不能拍,拍了也覺得不太好,

所以也沒有照片XD

 

 

心地2 (1 - 1).jpg

 

 

從我當天的位置回頭照店門。

 

 

 

 

我原先以為我一點到,

應該可以拍個店內空景,

殊不知其實已經有一組人比我早到,坐在和室內,

店裡客人川流不息,

人來人往,不太方便也沒有空隙拍,

於是這次的食記,也不會有和室照片。

 

等下次吧,我想吃的還很多項。

 

 

選定位置坐下後,

就向蔣媽點了自己想吃的,

出餐速度很快,

一下子蔣爸就端來我點的東西了,

另,蔣爸聲音真的好有磁性XD

 


本次點「桂花蜜酒釀雪花冰」

NT. 120


 

心地3 (1 - 1).jpg

 

 

心地1 (1 - 1).jpg

 

旁邊的糯米小丸子,

是沒有內餡,剛剛煮熟熱騰騰的,

所以一般是挖一點冰跟酒釀再來配著小丸子吃,

不建議直接丟入冰裡,

會很快變硬。

 

 

心地4 (1 - 1).jpg

 

上面的桂花蜜香氣很足,

但不會搶了底下酒釀的味道,

他們家酒釀很妙,

一般我吃到的酒釀都是酒味很重極酸的,

但他們家的酒釀並沒有什麼酒味,

酸味也沒有一般吃到的酒釀重。

 

怕吃酒釀酒味酸味的,可以嚐試一下。

 

我吃了一陣子後店裡的小幫手(?,不知道怎麼稱呼,只能先稱她是小幫手了)來了,

聽了別桌客人也是點這道,

小幫手還會特別叮嚀說,

酒釀都是老闆親手做的,得來不易粒粒皆辛苦,一定要吃完。

 

 

心地5 (1 - 1).jpg

 

 

但對我來說,

根本不用特地囑咐什麼,

我就直接吃得乾乾淨淨了哈哈哈哈。

 

 

心地6 (1 - 1).jpg

 

 

總體來說,

在花蓮要吃到酒釀類的甜品很難,

他們家的東西蠻特殊,

加上店裡環境就是讓人很放鬆,

於我來說是很迷人的一間小店。

 

下次去想吃冰的銀耳雪蓮甜湯,

順便也補個和室內部的照片。

 

 

arrow
arrow

    archang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