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有雷,若沒看完的人,慎入。

 

 

 

======================================================================

 

 

其實本來是沒有要這麼快看這部,

我看戲的習性有點反骨,

愈多人討論愈紅的戲除非我一開始就追ON檔,

否則不會這麼快點來看。

 

像KMHM我到現在都還沒有想點開看的念頭XD

 

上上週末因為心因性的因素身體微恙,

能不出門在家放鬆休養最好,

所以就想找點事做,

於是不小心點開了這部。

 

結果好像跟醫囑背道而馳XD

看這部我完全無法放鬆啊哈哈~

 

貫穿全劇的感想:啊,這骯髒的世界。

因為黑暗面實在太過沉重有點喘不過氣,

目前為止,這是繼未生後,

讓我在螢幕前嘆最多氣的一部戲了。

 

僅管如此,還是必須對續集敲一下碗XD

 

要叫我現在寫出全劇的感想,

我想我還需要再沉澱一下XD

且版上神人太多,其他部分的感想交給其他好手去寫吧。

 

以下僅針對我全劇最有感觸的紅院洞連續殺人事件犯人的部分,

簡單的說一些感想。

 

 

1. 教育的重要性

 

相較於這部戲的其他事件,

這個案件是一開始就將犯人亮相。

且從劇情中我們其實可以知道,

犯人就是受虐兒童。

 

 

犯人母親長期處於一個精神狀況不穩的狀況下養育著孩子,

不過是因為離婚之後才精神狀態不穩,

或是因為精神上的問題才離婚這就不得而知。

(我記得我沒看到劇情有交代到這部分)

 

 

有關劉昇燕與兇手間的劇情也算是交代得蠻仔細的,

其實當昇燕在兇手工作的超商前滑倒,

物品散落一地,

兇手有幫昇燕撿東西還親手交給他的時候,

我那時就在猜,

他如果不是對昇燕有好感,就是已經喜歡上昇燕了吧。

 

 

結果當2015年兇手被逮捕後,

海英曾說過,

兇手在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喜歡著劉昇燕的狀況下,

就親手殺害了劉昇燕。

 

 

 

兇手的媽媽到底在兇手的成長過程中有沒有給予過兇手母愛呢?

兇手連什麼是愛什麼是喜歡都不知道。
 

 

  

2. 如果可以,

   多給身邊的所有人一些關心和善意吧,

   在自己能力所及的狀況下。

 

     

       兇手受母親的行為影響心理狀態,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讓兇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呢?

       我在想也許是從看見自己心愛的寵物被自己媽媽綑綁在黑色塑膠袋中,

       而露出的腳一動也不動的那個時候開始的。

 

 

       以兇手幼時的成長環境,和他自身的心理狀態,

       可以看得出來他應該是不知道如何接受他人善意的。

 

 

       劉昇燕其實喜歡著兇手,

       也知道兇手經常尾隨著她。

       當某次回家路上昇燕掉了橘子,

       為了回頭撿滾落的橘子看見兇手,

       還親手塞了一顆橘子到兇手手中。

 

 

       那時兇手整個嚇到狂奔回家,

       為了讓自己冷靜下來抓了一把藥吞,

       結果又嗆到還咳到吐,

       路人看他這樣狂跑,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撞鬼吧哈哈(欸)

 

 

       兇手從小到大看來身邊的人,

       沒有給他多少善意啊,

       不然他反應怎麼會這樣大?

       還是其實單純只是因為目標發現自己才嚇到這我也不太清楚XD

 

 

       之前明明是不知道怎麼接受別人好意的人,

       之後卻會主動給予昇燕幫助(超商前幫忙撿東西),

       是很大的進步啊,

       如果早幾年有人曾經給過兇手一點善意一點關懷,

       是不是兇手就不會變成後來這個樣子?

 

 

 

3. 你沒能做到的,我幫你完成。

 

       兇手所殺害的所有女性,死法都是一樣的。

       和兇手幼時受虐的方式一樣。

 

 

       尋找的目標都是看起來鬱鬱寡歡生無可戀的女性。

       (自以為的)幫受害者尋找解脫。

 

 

       我其實在看這個部分的時候,

       心裡常常有一種感覺,

       究竟,透過兇手眼中所看到的是受害者本人,

       還是自己媽媽的縮影呢?

 

 

       自己的媽媽和這些我找來的目標一樣,

       看起來都覺得活著很累,那時的媽媽沒有自我了斷的勇氣。

       現在我找來的這些目標,

       一定很希望有人來幫他們吧,所以兇手一個個的殺害了目標。

 

 

 

4. 緣起不滅。

 

 

       當材韓大叔改變了案情提早抓到兇手後,

       兇手當然也提早進了監牢,

       而海英去看兇手時,

       劉昇燕剛好去那個監獄做志願服務。

 

signal 01.jpg

signal 02.jpg

 

 


       老實說我看到這個場景,整個毛到頭皮發麻。

 

       這就是真的有緣吧!

 

 

       那麼,希望他們二個經過命運改寫後,

       重新再遇見,

       能是好的緣份。

       這是我私心的盼望。

 

 

 

 

5. 最後,夜歸婦女回家請小心哈哈(欸)

 

 

       我那幾天只要晚上經過巷子,

       就算我是騎車回家不是步行回家,


       


       都覺得好害怕啊哈哈哈哈哈哈

 

 

 

 

 

 

 

以上,交代完畢:D

 

arrow
arrow

    archangel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